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重在落实

    昨日,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为期5个月的学习实践活动暂告一段落。正如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九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刘树道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会上所说,“学校的整改工作还要继续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远远没有结束”。那么,我们该如何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关键仍在“落实”。
    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遗漏要落实。倘若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一次回顾,会发现在取得明显成效获得充分肯定的同时,个别问题仍然存在:少数党员干部学习理论学习尚不够深入,对安排的必读篇目和学习内容没有完全落实;个别单位对自身问题的认识还不够深,突出问题查找不够准,全面检查和深刻剖析不够深;部分整改措施有待进一步细化和落实等。总结过后,还有“回头看”环节,各单位要严格参照活动要求,自觉查找差距,切实予以改进。
    整改措施要落实。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整改方案落到实处非常关键。整改落实方案已经网上公布,75项整改项目均明确责任领导、单位和完成时限,这是巩固扩大活动成果的进度表、责任书。我们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贯彻胡锦涛同志“关键在于落实”的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责任制和督促检查、责任追究制度,如实兑现向师生员工作出的公开承诺,使整改落实的成效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和时间的检验。
    深化学习要落实。学习实践活动虽结束,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还要继续深入。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在实践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理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常学、常思、常用的科学理论,作为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指导方针,在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们要进一步丰富科学发展思路,建立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事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仅仅依靠一次集中学习实践活动远远不够。我们通过学习、调研、实践,划分了7个调研专题,形成7份高水准的调研报告,汇总为1份整改落实方案,我们要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发展成果,积极探索建立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学校科学发展。
    “回头看”工作要落实。整改落实等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应着手准备“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查找在思想观念、党性党风、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看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是否都列入了整改项目;看整改落实成效如何,看群众是否满意,看活动成果是否经得起实践检验。这一环节,仍需要落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任重而道远。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久深入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60周年华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社会实践 工程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