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签约帮扶18个乡村建设新农村

   6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18个乡村签订服务协议,用3至5年时间,帮助这些村完成新农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建成一批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湖北省副省长赵斌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宣布华中农大服务新农村专题网站正式启动。
  据华中农大党委书记李忠云介绍,学校将以教师、博士研究生为主体,组建20个科技特派团,进村开展科技服务,开办各类培训班,培训基层农业管理干部、技术骨干和新型农民,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
  华中农大拥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在油菜、水稻、柑橘、生猪、蔬菜、茶叶、玉米、水产养殖等多个农业及相关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在服务新农村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同日,华中农大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家和农业相关的企业签订了服务协议。学校将组织各学院的上百名科技人员,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开发新产品、培训技术骨干提供支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 何红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1234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