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华中农大再扬耕读精神技术促新农村建设

 新华网武汉6月24日电(记者李鹏翔)24日,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的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18个乡村签订服务协议,用3至5年时间,帮助这些村完成新农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建成一批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据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介绍,学校将以教师、博士研究生为主体,组建20个科技特派团,进村开展科技服务,开办各类培训班,培训基层农业管理干部、技术骨干和新型农民,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
    华中农业大学拥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在油菜、水稻、柑橘、生猪、蔬菜、茶叶、玉米、水产养殖等多个农业及相关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在服务新农村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同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家和农业相关的企业也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了服务协议。学校将组织各学院的上百名科技人员,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开发新产品、培训技术骨干提供支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