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整改落实阶段,重在落实

    昨日,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大会,认真总结了分析检查阶段成绩与不足,自此,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整体转入整改落实阶段。学习调研阶段,有评论员指出,本阶段贵在求实。那么,在整改落实的第三阶段,“落实”二字仍是重中之重。
    整改落实方案制定要求实。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是本阶段的主要任务,而整改落实方案无疑是取得成果的重要依据,也是前面2个阶段的成果积累。没有一个务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而去希望取得本阶段的成绩和学习实践活动的最终圆满,无异于缘木求鱼,自欺欺人。我们要务实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项目、目标、时限要求、整改措施、责任,并对党员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尤其是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要开诚布公,对于难度较大的问题,要列出解决时间表,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说明理由,这才是对党员群众负责的态度。
    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落实。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而人民群众得实惠是最终的目的。如何有效实现这一目的?需要我们以务实的态度集中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前期2个阶段的发动收集,全校征集到1325条意见建议,经过汇总梳理整合为9方面的140余条意见,以上这些,均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向,其中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诸如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效果不明显、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不完善、大学文化建设的进展不够大等7大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们着力加以解决,一条一条落实。解决问题要务实,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对于制约学校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的问题,如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目标措施等,要集中精力加以研究解决;要把解决发展问题和改善师生工作、生活条件和个人发展的实际问题结合,以行动和效果取信于师生;对于应当解决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师生作出客观说明,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不逃避问题,不推诿责任,这才是务实谨慎的态度。
    总结回顾要务实。顺利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个别单位分析检查还不够深刻,一定范围内的工学矛盾仍然存在,这些不足都需要我们在第三阶段对照要求,寻找差距,查漏补缺。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召开总结大会,组织满意度测评,以上种种,均需要我们以务实的态度,务实的措施,予以切实解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