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南湖论坛网友喜迎端午佳节

我校南湖论坛网友喜迎端午佳节

    一只只闪亮的指灯在狮子山广场上组成龙舟的形状,在一起做完指定的动作后大家又在短时间内迅速散去……5月27号晚上,我校学生、南湖论坛网友以一种特别的“动客”行动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前不久,部分学生在南湖论坛上提出了这个行动的倡议,以更加活跃的校园气氛来纪念端午节。倡议在网上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南湖论坛的各位版主自发聚在一起筹划了这场集时尚与传统的,名为“龙舟暴闪仲夏夜 锦囊飘香端午节”的活动。
    晚上6点半,同学们冒着雨在狮子山广场排起长队领取香囊。7点,拿到香囊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后冲向广场上的指点地点。继而,在工作人员指挥下,大家一起打开指灯,组成了龙舟的形状,然后又迅速离开现场。随后,根据大家领取到的香囊中的号码,现场举行了抽奖活动,不少同学获得了南湖论坛的站衫等作为奖品。
    活动当晚下了不小的雨,仍然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做起了学校的“动客”一族。活动的负责人之一,2005级动科动医学院的刘康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全靠网友自发、义务组织,没有通过官方宣传,仅仅是靠海报和论坛向同学们传达信息。之前他们曾经担心过前来参加的人数不够,尤其是遇到下雨的情况,但看到现场来了这么多同学,觉得非常欣慰,大家这几天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
    前来参加活动的王新如同学说,自己之所以来参加是觉得这样的活动既有意义又很有意思,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南湖论坛为端午节筹划的三个系列活动之一。28号晚荟园食堂3楼和论坛上的指定时间,另两项活动——“端午节风情万种——免费包粽子”及“梅子青青  清爽端午”也将和大家见面。
    据了解,与“黑客”、“闪客”等外来词汇不同,动客(Dongke)为地道的Chinglish(中国式英语),Dongke即动客一词拼音。动客是以“一起运动,一起快乐!”为口号,追求时尚,青春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自如实现网络与现实的融和与互动的一群年轻人。去年我校110校庆期间,南湖论坛网友发起了第一期“动客”活动,他们在狮子山广场摆出大幅“110”字样,表达他们对学校的热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