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增设服务新农村建设专门机构

首推“111”和“双百”行动计划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从5月15日学校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校新增设“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增设的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将负责产学研结合、横向项目组织协调与管理、科技扶贫、对口支援、校地共建、科技下乡、成果推广、科技知识普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科技处处长陈兴荣说,我校师生秉承“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优良传统,一贯重视并长期坚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的设立将为调动我校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三农”与企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将对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和宏观谋划。
    据悉,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将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长期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工作思路、工作模式进行优化整合,近期将着力推进“111”行动计划和“双百”行动计划,两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讨论稿已形成并下发各单位听取意见。
 
新闻链接:
    “111”行动计划,即“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围绕地方特色产业,结合学校优势学科,组织学校相关学院广大教师深入若干个乡村,通过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周边乡村产业发展,辐射整个县域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较快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双百”行动计划,即“一院联十企,百师进百企”科技支撑企业发展行动计划。以学院为单位,发挥科教优势,组织相关教师,通过产学研结合,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以项目为纽带,促进企业产业的技术升级和改造。加大科技特派员、联络员的选派力度,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持,提升地方和企业的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