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416期]交一份师生满意的分析检查报告

编者按:4月15日出版的校报416期头版刊发编辑部评论员文章,现转发如下: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进入分析检查的重要阶段。作为这一阶段的重要环节和内容,我们期待交出一份师生满意的高质量分析检查报告。
    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总结前期经验和不足,这是报告的前提基础。有的党员自学篇目尚未学完,少数党支部学习效果有待加强,工学矛盾需要着力破解,这些均无法回避。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其重点环节有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载体就是这份分析检查报告。
    报告要在学习中形成。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学习任务远没结束。我们要在通读“两本书”、“三本书”的基础上做好研读工作,扣住工作来深化学习,通过学习来推动工作。不学习不调研不与时俱进,要完成分析报告难以想象。
    报告要在实践中打磨,切忌空话套话。要广为吸纳师生建议,党员群众意见,保障保障党员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经过群众评议后,报告将进行修改完善和公布。学校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要突出检查和分析两个环节,避免把分析检查报告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总结。报告文风要实,空话套话省力气,照搬现成就行,却于工作不利。
    报告不能回避矛盾和问题。比如加强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建设,全校达成高度共识。但是,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实现我校文化软实力的自我突破提升,肯定面临不少问题甚至困境,这些均应在分析检查报告中有所体现,其余六个调研专题的报告也是如此。我们不论篇幅、布局、措辞、文风,多摆事实多提问题多讲思路,是高水平、真水平报告的题中应有之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