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特色办学 科学发展

    今天,学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整体部署安排,这标志着我校学习贯彻活动已全面启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推动我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内在要求。
    我们要正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学科建设上水平,特色办学创一流”为主题和载体,在明确发展思路上要有新进步,要继续围绕“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实践证明:学科建设和特色办学的成绩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结果;学科建设和特色办学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科学发展来解决。我们要发展自己,要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战略进程中做出应有贡献,就必须促进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就必须立足学校实际,牢牢抓住“特色”不动摇,紧紧围绕“特色”做文章。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取得实效。我们要按照第一要义是发展的要求,着力解决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按照核心是以人为本的要求,着力解决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关键问题;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着力解决学校育人为本,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协调发展的基本问题。按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要求,着力解决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着力解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明确方法步骤,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有序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扎实开展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以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60华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肖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