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让幸福感相互传递

 
    你是一名教师,因为突然变故无法准时赶到课堂,在急匆匆赶往教室的路上,你会作何感想?焦急而幸福!近日,一位老师特地打来电话,希望把她的幸福感和感谢送给所有人。
    前日上午,水产学院张老师赶往课堂,不得不前往校门口打车求援。当他一个个询问出租司机,一个个司机嫌弃路程太近而拒载时,一名电瓶车司机站了出来:老师!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一路驰骋,5号车载着这位特殊的乘客直达第三教学楼。张老师给我们努力描述:一路上感受到的,满是幸福!
    我们为这位敬业而可爱的老师叫好!正因为你们的执著和付出,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大步行进在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路途上。而你的幸福感竟是如此的简单,令人肃然起敬。仅仅因为满足了你赶赴课堂教书育人的愿望,你竟如此感动感恩。知足常乐,你的职业观、价值观、幸福观深深感染了我,至今仍在细细回味。
    我们为这位热心快肠的易师傅喝彩!一个小小的善举,令一位大学教师念念不忘,善举虽小,却投射出人性的光辉,反衬出市井心态的微小,正因为刹那间自然流露,真实呈现了你率真可爱的一面。同在一片蓝天下,因为有着你们这个群体的辛勤劳作、默默奉献,华中农业大学才取得今天蓬勃发展的态势和局面。华农的历史,也必将刻下你们不可磨灭的印记!
    于我,也被逐渐扩散而开的幸福感包围,因为我也见证并参与了这次幸福感的空中传递。幸福是什么?幸福感又是什么?在我们文明而美丽的校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抹大方的微笑,一丝对小草的精心呵护,一次危急时刻的爱心援手,都可成就一次幸福,给人以强有力的幸福感。那么,不要吝啬我们的语言,不必克制我们的情感,不要犹豫迟疑,行动起来,让幸福感相互传递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