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金报】华农自修室系列措施疏导“不占座”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王华芬报道:2月23日,关闭了12天的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自修室重新开放,在学生中闹得沸沸扬扬的占座风波,终于恢复了平静。“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占座行为”——自修室门前的通知中再次重申禁令,为维护纪律,学校安排了大学生文明值勤队员在自修室值勤。
    当日早上,自修室门前贴出通知:自习座位随来随用,不得抢占座位。个人物品离开自习室时须全部带走,每晚闭馆后,自习室将全面清理。“我们不能因为564个考研占座学生的利益,而将更多学生的利益弃之不顾。”图书馆副馆长姜昊说。
    记者看到,由于开学后课程比较满,前来自修室的学生并不多,座位上贴着的占座条也不见了,桌面上干干净净。门边多了两位大学生文明值勤队员,其中一位队员小于告诉记者,他们负责制止占座行为,向同学进行解释说服工作,晚上自修室关闭前清理桌上的物品。
    因考研学生占座,与校方僵持不下,本月11日自修室暂时关闭。此后,图书馆方面为兼顾考研学生和其他学生的利益,曾拿出一个管理方案:将564个自修座位按比例分配到12个院系,各院系可以侧重照顾考研学生,同时拿出部分自修座位分配给不考研的学生。
    但这个方案因各方意见不一致而被否决。姜昊称,自修室座位分配给各学院,占座仍会在更小范围、更短期内持续,无法从根本上提高自修室的利用率。
    记者看到,图书馆已增设了20多个座位,并设置了6个勤工助学岗位加强管理,下一步还将在走廊等空地增设五六百个座位,可容纳千名学生自习。自修室的开放时间也由早上8时提前到了6时30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