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崇高的荣誉 永恒的追求

热烈庆祝我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在全校师生喜迎2009年新春佳节之际,从北京传来令人振奋的喜讯:1月20日上午,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我校“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响彻会场的热烈掌声中,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作为全国高校唯一代表上台领奖,郑重接过这项崇高荣誉的奖牌。这标志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用五年左右时间把我校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提前实现,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真正步入全国先进行列。这是足以让所有华农人倍感自豪的历史瞬间,是必将载入学校史册的辉煌成就,是值得热烈庆祝的崇高荣誉!
  全国文明单位是综合评价一个单位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的最高荣誉。中央文明委授予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对我校文明创建、整体事业发展的积极评价和全面肯定。多年来,我校以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为主要任务,依靠师生,重在建设,大力推进“五色校园”文明创建工程,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成绩显著,广大师生员工也从文明创建中切实获得了实惠。1996年以来学校连续7届评为全省最佳文明单位,2005年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事实雄辩地证明,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最富成效时期正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好最快时期。
  文明需要历史的长久积淀与文化的薪火相传。在我们热烈庆祝这光荣的历史时刻时,我们不能忘记华农历代建设者,是他们筚路蓝缕、开启山林,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最高荣誉的宽阔大道。文明不是抽象的、苍白的,而是具体的、生动的。在我们热烈庆祝这光荣的历史时刻时,我们仿佛看到学校各条战线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颗颗奉献的心灵,一串串坚实的脚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文明不是孤立的、封闭的,而是联系的、开放的。在我们热烈庆祝这光荣的历史时刻时,我们应该真诚地感谢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届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文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文明创建永无止境。如果在荣誉面前看不到自身不足,那就意味着即将失去这个荣誉。今天的无上荣光,并不表示我们的创建工作已经完美无瑕,我们奋斗的事业已经达到顶峰,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可以懈怠。“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让我们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面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提升学校软实力,为建设一流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