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雪域之子的呼唤

“救救我们的弟弟……”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12月11日中午,经过博园食堂门口的同学都可以看到身着藏衣的同学在动情呼喊。在他们面前还有一个用哈达包裹的募捐箱。其间来捐款的同学都得到了藏族同学一句真诚的“扎西德勒”,并获赠一张用藏语写的祝福小卡片。
 
  上前询问,原来是我校全体藏族同学在为名叫桑杰旺堆的同胞筹集善款。桑杰是一个藏族的男孩子,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他,正在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厄运的折磨。2008年的4月,一次鼻部囊肿检查出他患了鼻咽癌,在住院接受手术之治疗期间又复发了乙型肝炎。经专家会诊,病危的他转入地坛医院接受治疗。他在克服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坚持治疗,绝不放弃。因为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回报自己的母亲和关心他成长进步的社会。然而,他的病情急转直下,出现昏迷。经医生奋力的抢救与他坚强的意志支撑下,他的病情相对稳定下来,但是依旧忍受着病魔的折磨:大小便失禁,不能进食,严重失意,不能坐起,更不能走动。在他生命垂危的时刻,又一个沉重的噩耗再一次加在了他弱小的肩膀上:与他相依为命,一直默默支持他的母亲倒下了,更令人心碎的是,她再没有起来。
 
  现在桑杰旺堆同学除了每月的200元生活补贴之外,再无任何经济来源,这对于他今后的命运又多了一份飘摇与无助。
 
  虽然桑杰现在远在北京,但得知他的情况后,作为藏族同胞的他们自愿牺牲午休和进餐时间,争取多集一点钱,为帮助桑杰尽一点微薄之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一个栋梁之才,不只是藏族同学的责任,更是全体华农人的责任。
 
  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献出爱心,挽救一个对生活充满真切希望的人。
 
附桑杰旺堆简介:
桑杰旺堆出生于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贝朋乡得尔贡村。他从小父亲去世,和母亲相依为命,虽然命运多难,他却从小懂得了坚强。经过自己的努力和母亲的全力支持,他小学毕业后考入了广东省惠州市第八中学,现在就读于北京西藏中学。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过班长,学生会主席,校团委副书记等职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