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以“校庆精神”追求卓越

 
    校庆表彰大会已落幕,校庆话题仍在继续。高朋满座的庆典大会与学术报告?慷慨捐赠的校友林与捐赠项目?动感十足的手印长卷与泛黄的照片墙?激荡人心的璀璨烟花与薪火相传仪式?这些都不足以囊括校庆带给我们的财富,而“校庆精神”,则是建校110周年庆典进程中,赋予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
 
    校庆精神是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生动注解。“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崇俭尚实的华农人,自湖北省农务学堂创建之日,就注定走上艰苦卓绝、筚路蓝缕、济世为民的坎坷路途。在张文襄公的苦心经营之下,后继者兴农务,办教育,手脑并用,知行合一,薪火相传三世纪,校址虽几度迁易,华农人犹耕读不辍,奋进不息,坚守着知识分子“修齐治平”的气度操守和高等学府的经世情怀与不二责任,谱写了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慷慨壮歌。校庆精神与校训,一百一十年来一脉相承。
 
    发扬校庆精神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在建校120周年左右,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对校训精神的宏扬。学校立于重要的发展关口,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有可能决定学校的走向。在建设科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深入推进农村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在改革开放全面总结推进的历史契机,发扬校训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品格与大学精神,凝聚人心,顾大局,谋万世,已是摆在每一位华农人面前的现实命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历史的长河中,110年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在华中农大的历史上,这却是至关重要的一笔。我们生逢其时,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以爱校的情感,兴校的使命,荣校的责任,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发扬“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校庆精神,为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绚丽明天,奋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