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文明见于细节

 
    校园的文明从何体现?志愿者真情流露的笑脸?狮子山麓一尘不染的林阴道?主楼广场朝阳下琅琅的读书声?就是这些平凡的细节,构筑着大学的文化与文明。
    由于跑班车的缘故,每天有将近2小时的时间在公交线上。武汉公交现在的文明程度让人惊叹:乘客文明有序,司机也可以很耐心的等待腿脚不便的老同志,车上相互谦让也已蔚然成风,公交已然成为文明的窗口。行至狮子山,这种感觉尤为强烈。齐整有序的候车队伍,有条不紊的上下车人流,争先礼让的彬彬态度,处处洋溢着文明的风雅与气度。571、591、576三路专线,沿途满载着华中农大的文明使者,播撒华农人的文明形象。
    我们的专家教授时刻关注着校园环境。一枝一叶总关情,大到树木,小到小草,都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这种对环境近乎苛责的讲求,是学人的严谨作风的体现,更是绿色校园经营的必须。有人发出“让小草都有幸福感”的倡议,希望我们对任何生命都怀有虔诚与敬畏,若人人确能如此,那么以人为本的、和谐的、绿色的、文明的校园建设轻而易举。
    我们的志愿者也在以坚韧、坚持的品格传递这校园文明与大学精神。无论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还是迎新全程,他们爱岗敬业、执着坚持,于平凡琐碎处给人最深的触动。仅仅因为给新生家长搬运行李,落实了住处的举动,就让一位来自山西的新生家长看到了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优秀品格和学校的办学实力,写下长达7页的感谢信,溢美之辞,又给我们更多的鞭策与责任。我们更应该谦虚务实,心怀感恩,心系社会,努力求知、治学。
    人人都是育人环境,个个都是学校形象。在充满希望的大学校园里,传承文明是我们当仁不让的使命。我们的每一个细节,均可折射华中农大的文明程度,体现武汉的城市形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昂首接受文明的检阅,为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