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让志愿者的笑脸绽放校园

 
    新学期开学,四面八方的新生、新教工汇聚华中农大,校园充满勃勃生机。陌生的人群中,总少不了熟悉的小红帽,还有一样熟悉动人的笑容。
    您好,华农欢迎您!你好,有什么可以为您帮忙?一对一服务,全程陪护,这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志愿者的动人一幕。那种热度甚至让人难以“招架”,而后,就是暖流在周身流淌。这是华中农大的精神与传统,勤劳、诚恳、热情、好客。我们的志愿者们,就是农大精神的传递者和文明的窗口。
    前不久的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令人印象深刻,参赛选手相当专业,会场志愿者更是敬业。竞赛开始前,志愿者款款走出,言语大方优雅:请大家关闭手机,不要拍照。场外志愿者友情劝阻走动人员,谈吐也得体端庄:讲课期间,请勿走动。昨日清晨,校门口迎新点,大批志愿者已经驻足等候。除了标志性的校徽T恤、小红帽,每一位胸前多了一个黄色的徽章,还有“欢迎新生”的塑胶贴。那位志愿者笑着解释,这个是“志愿者笑脸”,志愿者标志之一,能够给人信任和温暖。小小的笑脸徽章,和志愿者的笑容,在华中农业大学百年校园竞相绽放。
    好一个志愿者笑脸!举手投足之间,真情流露。一颦一笑处,给人最深的感动。人人都是育人环境,个个都是学校形象。笑脸虽小,折射出学校的开放心态和人文品格。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代表着学校的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不要吝啬我们的赞美,行动起来,让志愿者的笑容尽情绽放校园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