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湖北黄石市“牵手”华中农大共建新农村

    《农民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何红卫 通讯员 谢先哲 范敬群)63日,湖北黄石市政府与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科技合作签约仪式,黄石市长王建鸣与华中农大校长邓秀新院士签署了《黄石市人民政府与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合作协议书》,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科技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黄石市是湖北老工业城市,处于武汉城市圈内,在工业建设方面已形成大工业园区模式,在农业方面,涌现了全国种粮冠军侯安杰等农业科技大户,初步形成以科技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以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在签约现场,华中农大动物科技学院与湖北健丰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瘦肉型猪系列分子标记等配套新型技术产业化项目协议书》,水产学院与大冶市东风水产实业总公司签署了《特种水产苗种繁育与规模化养殖配套技术项目协议书》。

    双方签订的合作项目包括17家黄石市农业、林业、水产等方面龙头企业,华中农大将长期向这些企业派出专家进行实地指导,并在湖北健丰牧业有限公司、湖北邦之德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开办“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加强校企人员更广泛的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mr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