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心系灾区亲人 做祖国坚强后盾

    1976年的一次唐山大地震,让多少人失去了家园,让多少人妻离子散,让多少的精神创伤延续。32年后的四川地震再次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可能从来没有人想过会有这么多生命会在一夜间离开这个世界,随着数字的扩大,我们不停地拔打电话寻找有可能受到地震波及的亲人、朋友、同学,电话接不通,所有人都在担心,无数的眼泪因为这片地方。从目前来看,这次灾害死亡人口已经到了11921人。
    我国政府几经开始了紧急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3日要求,务必在13日24时前打通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同时温总理又一次的前往的灾区前线。此外,紧急空运入川的72名空降兵首批官兵正在某机场待命。根据总参谋部13日凌晨发布的命令,如果气象条件不符合机降要求,空降部队将采取伞降方式向汶川直接投送兵力。
    这两天看了些四川地震触目惊心的现场照片,心情非常沉重,这里还仅仅是得到救助的人民,我们可以想象那些还深埋在坍塌房屋下面的却仍有呼吸的人。恐惧、饥饿、疼痛、精神崩溃,一步一步袭击而来,想到这里,真的有些揪心,我们却做不了什么。看着前线救灾人员的义无返顾,看着千千万万的医疗救助队忙碌的身影,看着成都人民排长队鲜血,而我们又在做什么呢?我们除了心痛,除了祈祷,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作为深处校园的大学生大家应尽量减少打电话进四川极其周边地区电话,给还在灾区人民通讯外界的多一个机会,因为过多的电话会导致网络的堵塞。 其次我们的校园媒体要做好正面的宣传,要客观实际地做好宣传,多一些鼓励和支持。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不给政府添乱,前线灾情的加重已然让我们的政府很是费心,我们能做的就是让祖国的后方更加的安定,这才真正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越是在这种灾难时刻,我想我们越应该团结起来,应该坚强起来,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度过难关。加油祖国,加油亲人!我们永远做祖国坚强的后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