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理性行动比盲目抵制更有力

 
                                                
    “抵制家乐福”的爱国情绪在漫延。我同样有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同样有着对北京奥运的强烈期盼之情,可我却反对以“抵制”来还击“抵制”。
  奥运不仅仅是咱们中国人的奥运,更是全世界的奥运。任何居心居心叵测的阴谋家想要抵制北京奥运、诋毁北京奥运,那就是“抵制”全世界的奥运——其注定要灰溜溜地收场。对此,我们要怀有一颗冷静的平常心,为之太过冲动是不明智的。至于家乐福这家法资企业,其总裁已经公开表明不支持抵制奥运,他们的立场是支持奥运,我想只要其在中国境内守法经营,不涉嫌欺诈经营,去不去购物都是个人自由。
  是非黑白,最终会在阳光下一目了然,任何谣言都会被揭穿,2008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举行,中国人的国际形象不会因少数人的恶意诋毁而“崩塌”。相信世界人民会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判。最后的事实会表明那些肆意歪曲事实的阴谋家们无非是自己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
  进一步而言,理性行动比盲目“抵制”更富有爱国智慧。苏轼在《留侯论》里写道,“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意思是说,真正勇敢的人会冷静睿智地处理问题。面对恶意诋毁和扩大、歪曲事实,我国政府理性面对,没有以简单回应粗暴,折射出了宽容、理性、务实、开放的大国风范。
  在当前复杂的局势下,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局就是最大的爱国,就是对奥运会成功举办最大的支持。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异常珍惜这份空前的爱国情感,同时坚信我们的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处理好有关事件。大家要积极地把爱国激情转化为强国行动,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和贡献报效祖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