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2007年度人物]郭玲霞:用一只手书写的梦想

 
    “我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他们无尽的关怀给了我太多的温暖……”这是一个名叫郭玲霞的女孩今年11月27日写下的感谢信。
23岁的郭玲霞来自山西长治,是经管土管学院200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和所有女孩一样,郭玲霞梦想着每天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也渴望拥有一份纯真的爱情。可是,这个梦想却被童年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无情粉碎了。
4岁那年深秋,在家里玩耍的郭玲霞,不小心被火烧伤,脸上留下了大面积的疤痕,半边嘴唇无法张开,右手腕不能伸直,除了拇指能动外,其余四个手指都只有半截。
   大面积的烧伤带给了郭玲霞无数痛苦的记忆,但也培养了她顽强自信的性格。年幼的她开始练习用左手写字。天长日久,她的左手也能如别人右手般运用自如。高考以优异成绩进入山西农业大学。大学期间,郭玲霞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现在的郭玲霞开朗、自信,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研一已在核心期刊发表两篇论文。今年9月,郭玲霞提交的论文被列入在武汉召开的全国科学年会优秀论文集。
一个研究报告每次要敲打几万字,郭玲霞从来都是独立完成。她用左手CAD软件画图,比很多学生都画得好。导师马才学说:“她一只手赛过别人两只手。”
今年,在师姐常淑云的鼓励下,郭玲霞报名参加了“玫瑰行动——寻找100个美丽受损女人”的一个爱心活动。武汉一家美容医院为她免费做了第一期手术,把右手拉直,把嘴角打开,恢复了部分生理机能。
     在初冬的暖阳下,郭玲霞正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现在就是要好好学习,顺利毕业,将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能像普通女孩子那样生活就足够了。”郭玲霞自信的微笑很有感染力。有着这样的微笑,她的美丽梦想其实就在前方。


颁奖辞:一只手,也能画出美丽梦想;一只手,也能举起人生重任。从不幸的谷底向上攀援,顽强是她的武器,自信是她的动力。痛苦的经历磨灭不了灿烂的青春,郭玲霞,用自己的微笑呈现了生命的无比蓬勃,印证了人生的无比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