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2007年度人物]韩金桥:沉默的清洁主管

 
    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校园,到教学楼熄灯关门,常能见到头戴旅行帽,脚踩老式凤凰车的韩金桥穿梭在各教学楼之间。这个中年汉子内敛而不善言辞,与人聊天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摸摸头,憨厚的笑着,腼腆而又真诚。
    因为有神经痉挛性头痛,韩金桥常年都戴着帽子,这样可以减轻一些疼痛,而那辆老式高架凤凰车已经陪伴他很多年,车轮上班驳的锈迹,见证着韩金桥从校汽车队的修理工人到中心教学楼室内清洁主管的工作历程。
    在校的近二十年里,他几乎每年都被评为先进。1998年,他调到了物业管理中心任中心教学楼室内的清洁主管,日常的工作就是带领着数十名清洁员,负责学校几乎所有教学及办公楼的卫生。早上5:30起床,6:00上岗,中午1:30上岗,晚上9:00下班,这张无形的作息时间表韩金桥已经遵守了近十年。同学们平日在教室里看不到清洁工们在工作,但教室却是干干净净的。这正是韩金桥和员工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2003年“非典”期间,韩金桥负责每个教室消毒工作,早晚各一次,清晨5点到岗,一般要工作到凌晨才能回家,中午也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这样的生活坚持了一个多月。韩金桥是个多面手,又是个热心肠。无论是教室的桌椅板凳、电灯门窗坏了,还是卫生间的水龙头不出水了,都习惯找他。而他的电话24小时开通,保证随叫随到。
谈起这十年的清洁主管生涯,韩金桥觉得仍然有不少遗憾,“环境卫生是个细节工作,常常易忽略一些问题,不太容易做好。”踏踏实实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情,沉默却固守坚持,质朴就是韩金桥的幸福定义。
 


颁奖辞:他朴实得像校园里的一棵树,悄无声息,为我们投下一片绿荫。一辆老凤凰车,一顶老式遮阳帽,清晨阳光泻在脸上,皎洁月光撒满肩膀,十年如一日的劳作,韩金桥,打扫出一方干净的校园,打扫出平凡岗位中的一片光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