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华中农业大学校报 南湖新闻网特约评论员

    全校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这次代表大会批准了李忠云同志代表第七届党委所作的报告,批准了李桂芳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一次进一步动员、凝聚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四年学校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准确地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新的任务和要求,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大会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为主题,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为继续推动学校事业前进指明了方向。大会通过的集中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智慧的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当前,学校正处在一个承上启下、克难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实现了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一步”发展目标,但实现“第二步”发展目标比“第一步”更困难,任务更艰巨。摆在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和完成党代会提出的任务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一定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为实现创建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创造华中农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一定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委的战略领导水平和办学兴校能力,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第八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发展绘制了美丽蓝图。让我们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这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把华中农业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吕令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