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向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

——学习十七大精神迎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评论之六

    华中农业大学校报 南湖新闻网特约评论员
 
    在秋叶斑斓,冬好暖阳的岁末,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校迈向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从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到现在过去了整整四年。在每个华农人的记忆中,这是不平凡的四年。四年来,校党委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学校整体进入“211工程”,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实现了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整体水平国内一流,优势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一步战略目标。
    一段征程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征程的开始。在学校完成第一步战略目标后,今后五年,是我校实施“第二步”战略目标,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重要阶段。在这一阶段,学校将会提出实现第二步战略的具体奋斗目标,激励我们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实现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创新等方面的重点突破。新目标实现后,我校将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雏形,并构建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框架。
    新目标是鼓舞人心的,但我们也要看到,实现这些目标并非易事。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我们在面临着更多机遇的同时,还会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实现“第二步”发展目标比“第一步”更困难,任务更艰巨,这就更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更需要我们刻苦学习、埋头苦干。
    第八次党代会的大幕即将拉开,新的目标在向我们招手。每个华农人都要意识到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责任是重大的,使命是光荣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爱校的情感、荣校的责任、兴校的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向着新的目标阔步前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