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民意,我们的信心所在

——学习十七大精神迎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评论之四

    
                                              华中农业大学校报 南湖新闻网特约评论员
 
   连日来,学校召开了5个座谈会,分别征求了学校基层党委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离退休领导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对我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报告起草人员全程参加,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各自的建议。座谈会共收集到百余条意见和建议。
   第八次党代会是学校进入研究型大学建设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关系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大会报告将全面总结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任务和目标,是指导学校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报告提出任务目标,要通过全体华农人的奋斗去实现,只有当大会报告确立的任务和目标符合最广大师生的利益,有着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广大师生才能够去拥护和实践这个目标。反之,再好的目标也只能是一纸空文。
   因此,广泛听取群众对大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是对全校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体现,更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前提和保证。
   坚持走群众路线是落实民主办学的具体要求,就事关学校发展改革大局和广大师生利益的重大问题征求群众意见,是走群众路线的有效形式。毛泽东同志说过:“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倾听群众声音,尊重群众意愿,这是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心的过程。有时,群众的声音可能大一点,意见可能多一点,但只要抱着真诚的态度,平心静气地听一听,往往能从中听出真知灼见,这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是有好处的。
   在这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学校领导和报告起草人员务实的精神和虚心的态度,看到了广大群众积极的参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说,征求意见就是要让党代会的报告更好地体现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愿望,成为符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指导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党委诚心诚意地欢迎和接受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事实再一次告诉我们,真正的民主群众是欢迎的,三天的座谈会,参加者无论是在职的还是退休的,是中共党员还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是教师还是管理干部,大家都对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群众的真知灼见汇聚成的百条意见将成为大会报告起草工作的宝贵资源和第八次党代会的民意基础。
   群众积极参与,领导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在这样的民主氛围中,我们对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充满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第八次党代会
责任编辑: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