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以科学发展为要务 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

——学习十七大精神迎接我校第八次党代会评论之三

   
                                        华中农业大学校报 南湖新闻网特约评论员
 
    近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围绕“高举旗帜,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从而在思想上形成共识:以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的内涵提升和持续协调发展。
    近段时间,各单位都在总结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发展前景。无可置疑的,就是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四年,是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一个重要历史时期。四年来,学校较好地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建设研究性大学奠定了扎实基础。这是学校党委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的结果。
    今后五年,是学校继续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学校要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成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我们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体推进学校事业前进。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始终把握发展主题,正确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关系,抓住机遇,推动内涵建设和质量提高;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求稳定;坚持以优势、特色立校,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始终倡导以人为本,以师生员工为办学主体,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事业发展的合力;始终坚持依法办学、民主办学,多途径、多形式推进校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和校园文化,坚持以大学精神引领事业发展。我校在百年办学中,凝练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铸就了“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优良校风,确立了“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这些优良传统和校园文化的内核,是引领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增强广大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强大精神动力。
    科学发展是兴校之要务。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科学确定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自始至终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推进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第八次党代会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