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0三届长跑运动员田晓堃——享受生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转眼华中农业大学又迎来了第46届运动会。又一批新的运动员将在这片运动场上挥洒激动的汗水。运动场上顿时对了许多新鲜的面孔,而那些老运动员则或继续留在这片让他们恋恋不舍的土地或离开了这个曾经的舞台。

依然记得去年运动会上的5000米长跑运动员田晓堃―――现已经是我校的一名林学专业的研究生也是园艺林学学院的兼职辅导员。那是他大学四年中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当本已是气喘吁吁,精疲力竭的他耗尽自己最后的体力奋力冲向终点时,园艺林学学院所有的观众都归为他骄傲与喝彩。从大一走来,他一路参加了三届运动会的5000米长跑项目。伴随着运动会的成长,他的成绩也一路提高(大一第6名,大二第5名,大三时若不是裁判的失误本应是第一),他不断的超越自我,不断的刷新着自己的纪录。

是什么促使田晓堃连续的参?Oacute;5000米长跑项目呢?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他谈起自己高中时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去参加了校运会的长跑项目,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比赛所得到的成就感让他从此对长跑情有独钟(而当时他对自己的耐力也是始料未及的)。在高中,他不断的参加运动会,不断地刷新着运动会纪录,那种超越自我的自豪感至今仍令他回味无穷。他说进入大学时参加第一次校运会的5000米长跑时就训练了一个月,每天早上进行1个小时的训练,但是无论是训练还是在真正的比赛过程中,5000米长跑的过程都是非常累的,因为长时间的缺氧会令比赛者难以忍受。不过,当坚持跑完后,尤其是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时,就会非常享受长跑的过程。正是这种享受让他参加了一届又一届的运动会。田还说5000米长跑不仅磨炼了他的耐力和毅力,更对他的整个大学生活有着积极的影响。正是这份经历,使得生活中的小摩擦、不如意与长跑的艰难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所有的挫折显得都是那么不值一提。也正是这份经历,让他的心智不断走向成熟,才有了45届运动会上冲向终点的坦然。

田说上届运动会的事情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他没有继续参加这一届运动会。但他表示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下一届校运会,因为校运会还是留给了他太多美好的东西。相信许多和他一样参加过多届运动会的老运动员们对于这个赛场都有着特殊的感情。而田晓堃也表示希望新的选手能在争取荣誉的同时享受比赛的过程?pound;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廖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