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2006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张玉超

 

“学生军人” 张玉超
张玉超,04级动科2班学生,校文明执勤队副队长,校学生会副主席。他从小就有个军人梦,来到华农,见到了文明执勤队那身绿军装,他毫不犹豫就报了名,自此与文明执勤队结下了不解之缘。
文明执勤队的工作琐碎而繁重。每年新生入学时是他们最忙的时候。2005级新生入学时,正值阴雨天。他们早上5点就起来了,六点赶到火车站,当时去的人里就他一人会搭帐篷,他们忙前忙后搭起五个帐篷后,浑身都湿透了。
每年体育馆举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时,他们也要到现场去维持秩序,打扫卫生,铺地毯、挂广告牌。大家都有自己的任务,一个人能做的事决不分给两人做。在门口站岗时,常有粗心的毕业生忘带就业卡而被挡在门外。性子急躁的就会跟他们吵。这时,他们就得耐心的解释。有时受了气也只能忍着。
张玉超说自己脾气不好,为了坚持原则经常跟人吵架。去年元月中旬,在大食堂卖火车票时,他看到一个女生插队,就马上上前制止。那女生说自己只买一张,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虽然在情理之中,但通融一人就是违反原则,后面还那么多人看着呢。大家都很急,都想早点买到票。张玉超跟她好说歹说,她就是不肯到后面去,后来那女生都快哭了,她男朋友过来就要跟张玉超打架。张玉超说,你去跟那边老师说,如果他让你先买。我就不管了。他们就真去找值班的老师了,后来他们还回来跟张玉超道歉。
有一次两个队员路上走,看到前面有两人推着一辆车,把后座提起来走,形迹可疑,看到有人过来,扔下车就跑了。因为距离远,他们没追上。傍晚张玉超集合了十几个人在附近埋伏,那两人果然又回来了。他们马上冲上去,把偷车贼抓住了,扭送到保卫处。
来自河北农村的他很早就有自强意识。楼管会、草坪管理、摆放自行车等,只要有这种助学岗位招聘,他就会去。他做过各种兼职,寒暑假也没回家。贫困是座山,常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但对他来说,贫困却是垫脚石,能让他站得更高。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记号笔